一个懒人的自留地。
详见置顶。
只要你喜欢P3男女主,你就是我失散多年的家人(。)鬼太郎和哈姆子可爱!

突然有感的一点话②

今天群内讨论再加看了一篇刀妹解析的一点想法。
首先声明对于刀妹的理解十人十色,我不会说谁对谁错。
然后说对刀妹这个式神,wy没有给刀妹一个故事,仅有的三个传记一个图鉴和式神的举止来看,刀妹是个很模糊角色,这个模糊是指除了传记里的人物性格,我对她一无所知,仅凭这点信息来讲,每个人对她的理解多多少少有点分歧,先说太太对刀妹分析的那篇文,不得不说有些我很认同,分析的很棒,但我并不全认同,太太的很多分析都是基于她自身的理解延伸的,打个比方,对于刀控人还是人控刀,太太理解是刀控制了刀妹,确实也比较贴切,但没有证据,一切都是推测,刀妹战斗和平时完全是两个人的感觉,到底是刀唤醒了沉睡的杀戮本能还是刀控制了刀妹这并不好说,因为都说的通,两种状况自然就对刀妹本身理解有分歧了,不过我还是认为在官方给出答案之前,两种理解都是可以的,没有必要让谁认同谁就是了。
再说ooc,我认为除了刀妹已有性格设定,做到不ooc很难但也并不一定都会ooc。因为我们只能判定这个作者是否在已有设定上是否ooc,很难判定非设定外是否ooc。但也因此,对刀妹可延伸的地方很多,但不适合延伸太多,不然很像自己原创了一个角色,对于刀妹的延伸我觉得是要有度的。
我喜欢刀妹,但并不敢说自己有多了解她,我能说的只有个人理解,对于刀妹不敢妄加剖析,我会觉得自己很傲慢,分歧多多少少都会有的,互相包容就好,强制对方认同没有任何意义,一有感想就废话很多,也并不清楚到底是在对谁说【。】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冻结时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